字里人生

【字里人生】与银行职员说“忠诚”

作者: 2016-10-09 22:52

【爱伦解字】与银行职员说“忠诚”...

忠诚.jpg

 

我们大家来看“忠诚”这两个字。“忠诚”的“忠”上面有一个“口”字,这个“口”表示什么你们知道吗?“口”表示我们统一一个目标,大家都要统一在这个目标、这个规范、这个行规之下,统一在银行的规章制度之下。

“口”也表示完美,叫大家要认真要敬业我们做事情要做得尽善尽美。我们怎么样做到尽善尽美啊?认真。我们能做到尽善尽美的一个基础就是要认真。如果你说我很忠诚,我忠诚于银行,我忠诚于我的事业,但是你做事马马虎虎,今天错一笔明天错一笔,你叫忠诚吗?你不叫忠诚。如果你认真都做不到,你做不到忠诚

然后中间一竖,表示坚持、正直。你要坚持,要正直,不要歪,不要偏,要走中道。下面一个“心”呢,忠诚在心要我们由内而外地遵守,由内而外地坚持,由内而外地敬业,这就叫忠诚的“忠”。就是忠诚是要从内而外的首先你的心态上要做到,你的内心和外在统一。

这个“诚”呢,左边是一个字旁,字旁表示我表达的意思我承诺计划规划的东西;然后边一个“成”呢,说到做到就诚

忠诚,简单地说,就是坚持正确的目标,心甘情愿地坚持到底。说到做到,这就是“忠诚”解字。

——摘自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26《适应新常态,提高职业忠诚度》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