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爱伦解字】信

作者: 2016-10-09 22:53

【爱伦解字】信...

信-解字.jpg

今天我解这个“信”字,你们也可以跟我学解字。

信-米字格.jpg

“信”字有站人旁,站人旁有三个意思第一,站人旁表示信用教育是针对人而言的,如果一个人还没有从事信用教育,这个人的教育是不完全的。除了人之外,不需要进行信用教育的。为什么?你们知道,你们家养的一条狗,狗讲不讲信用啊?讲信用,狗很忠诚。如果是非人,什么叫非人啊?天人、鬼、神,他们绝对讲信用。如果他们敢不讲信用,会魂飞魄散,生命就没有了,所以非人不敢不讲信用。敢不讲信用的就是人,所以信用教育是针对人而言的。我们考察一个企业,这个企业它的根基强不强,这个企业是不是有核心的教育,就看他有没有信用教育。

第二,这个站人旁也表示重情重义。

第三,站人旁还表示诚信,不诚信的人不能称为站着的人。尽管你有两条腿,不诚信的人不能称为站着的人。什么叫人?左撇为真,右捺为正,是名为人“,全世界有70亿人口,很多人不是站着的人。为什么?他做不到守信。

这个“信”字的站人旁有这三层意思。名字当中如果有这个站人旁,你就知道这个人重什么,你就知道这个人你值不值得信任。

右边的”言“字表什么呢?表示你怎么样成为一个守信用的人,你该信谁,有这几层意思。对自己而言,要言而有信,一诺千金。对他人来说,你应该信谁。对自己而言,我们要树立信用的观念,要做到言而有信。看言字旁下面有口,要一诺千金,我们要做这样的人。对他人来讲你要知道应该信谁,我们有很多人不知道应该信谁。你应该信谁?这个“言”字旁告诉你第一,一点表示一心一意,目标坚定,敢于担当。你们名字上面有一点的,说明你是一个做事一心一意的人。然后下面三横,这个三横内容可丰富啦,三横表稳重,还表守规则。守什么规则呀?上面一横表示天道,中间一横表示人道,人道就是法律法规,厂纪厂规,村规民约。下面一横表示自然法则,你不能破坏大自然。那么下面一个口字,口表什么?有口字的人,表示追求完美,这个人很追求完美。那作为我们一个企业 ,你追求完美表现在哪里啊?企业要有企业梦,五年梦,十年梦,三十年梦,五十年梦,百年梦,是吧?难道你不想打造百年企业吗?这是一个目标。第二,表正心正念,守信用的人一定是有正心正念的人。第三,表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这是“信”的这个“言”字。所以这个言字表明是什么?符合一点、三横、一个口的人是值得你信任的人。你会在生活中找到值得你信任的人吗?谁值得你信任,你知道标准吗?这个“信“字给你答案。

中国的字符合大道,每一个字就是一本经,当时仓颉创造的是八万四千个方块字,就是八万四千部经。这个“信”字就告诉你,什么样的人是值得你信任的人,你要信谁,你不要做烂好人,你要怎么样树立你的信力,你怎么样做一个值得别人信赖的人,这是一个“信”字。

所以我们在座的各位,通过这一个字,我们来检查一下自己:我是站着的人吗?我是值得别人信赖的人吗?我知道我应该信谁吗?如果不是,你一定要好好地训练自己。

好,这个“信”字教你们解了,会解了吧!

——摘自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34与汇通高管“三力”》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