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爱伦解字】“财由德聚”之“由”

作者: 2017-09-22 12:26

【爱伦解字】“财由德聚”之“由”...

财由德聚-由.jpg

 由字似元宝,公正不偏好。这个“由”字就像一个金元宝。“由”字下面一个“田”,这个“田”呢就像一个福德田一样的,福德田里面填着钱财名利。

这个福德田四个口,就表示钱、财、名、利,“由”字上面的一竖就像一根线,这根线不是由人来掌握的,由谁来掌握的?这根线就由财神爷来掌握的。这根线就是由你的德行来决定你这个福德田的大小的。

那么这个“由”字也表一个过程,表一个什么过程呢?由这个高位的,从这儿到那儿,是不是?它表示积功累德的过程,表示先舍后得、先奉献后获取,就是这个“由“字。

 摘自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21

财由德聚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