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爱伦解字】“财由德聚”之“聚”

作者: 2017-09-22 12:27

【爱伦解字】“财由德聚”之“聚”...

财由德聚-聚.jpg 

我们中国的每一个字都含着大道,都透视着我们的大道真理,所以我们看着这个字就知道道理。

这个“聚”字,大家看到上面是一个“取”字,下面是一个“众”字,上取下众,表示取之于众,用之于众。放在“财由德聚”的最后,表示先舍后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大家看到这个字放得最低,放得最低表示人先我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就是这个“聚”字为什么写得这么低,写到后面就是这个意思。

财德正反,聚字道义我们看整条这个字形像流水一样,表示财富是流动的,花落谁家,看他修不修得深。修得深,财就聚得多;修得浅,财就聚得少。

大德聚大财,中德聚中财,小德聚小财,这就是“财由德聚”这四个字我们观字解意。

 

摘自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21

财由德聚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