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爱伦解字】何为“嗔”

作者: 2017-09-23 22:54

【爱伦解字】何为“嗔”...

嗔.jpg

首先,我来给大家解一下嗔恨这个嗔字。嗔恨这个嗔字,它在象形文字里头(图片1.png)它是一个口朝上,它个口上面两竖都出头了,朝上。它这个象形文字,我讲的是象形文字哦,嗔恨的嗔,它本来就是一个口嘛,我们现代的文字是一个口。但是在象形文字里它是这样的,这一个口两竖是出头的,它出头了表示什么啊?这个嘴骂人啦,这个嘴,这个火从嘴里面出来了,火从嘴里面喷薄而出喷薄而出,这个嗔恨的一个相,在嘴上表现的一个相,两竖出头了,表示我的火气从心里冲出来了,不可抑制地冲出来了,脱口而出。这是一个左边的偏旁

然后右边的偏旁你看到吗?它上面一个刀,它那个刀啊,它不是刀口朝下的,刀口朝上的,它是这样的一种形状的,这个刀口朝上的这样的一个形状,嗔恨上面刀拿出来了,而且刀口朝上的,呵呵,要杀人了,呵呵,它那个刀口朝上。然后下面呢,下面有一个目,目呢,是圆的,他那个目的形状是圆的,它表示怒目圆睁,叫什么?嗔组成了个嗔目嘛,有个嗔目是不是啊?它那个眼睛瞪得滚圆,就是说那个火从你两个眼睛喷出来了,就像那个哪吒一样的,那个火从眼睛里喷出来了,喷出火来了。然后它下边还有一只手呢从左边举出来了,从左边举出来了,这个左边是一个手举起来了,手已经高高地举起来了,手要干什么,要打人了。然后再下面呢,两只脚叉开了,是吧。我们管理打不出那个字出来,如果打得出那个字,那个象形字,你打到这个公屏上让大家看一下是不是那样的生动。它的下面的两个脚叉开的,就这样叉开的,它叉开了干嘛?叉开步子准备打架了,呵呵,拉开步子准备打架了。

所以这个嗔啊,它就是典型地把一个人发怒的状态就是表现出来了,这种发怒的状态啊,你在网上能搜得到那个嗔的象形文字。

这个嗔,真的就是很生动很生动地表现出我们一个人火气冲天的这种状况。当你担保失落的时候你肯定是这种状况,我们在座的尤其是你遇到担保官司的这样的我们的企业家,你扪心自问你是不是这种状态,你肯定是这种状态。所以这个嗔呢它组成的词有嗔喝,喝就是呵斥的意思,嗔喝、嗔斥、嗔目、嗔色、嗔怒、嗔恨、嗔恚、嗔怪,都是这种状态,是吧。当你遇到这个担保失落的时候,你肯定是这种状态。

 

选自2013年8月25日爱伦老师主讲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

《化解嗔恨心积极应对担保失落引发的纠纷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