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儿童节快乐 【爱伦解字】心

作者: 2018-03-12 22:06

【爱伦解字】心...

1(1).png

3.png

左撇为真要真心,真学真做真奉献
中间一点表定心,堂内功夫堂外现
右边一点表恒心,日积月累花果开
卧钩为何往上弯,恭敬包容结善缘
  
2(1)_副本.png 
 
“心”大家都会写吧?看我的口诀,口诀就是解字。“左撇为真要真心”,“心”字它是不是左边一撇呀,左撇为真。你要真学习,你要真爱祖国,真爱学校,真爱知识,真爱老师,要真学。“真学真做真奉献”。左撇为真,就不能搞假的,你不能忽悠家长“我作业做了!”没做,然后随便把同学的拿来抄一下。这就叫不真,对吧?要真!
“中间一点表定心,堂内功夫堂外现。”现在你们在学校读书,都是堂内的功夫,要打扎实。什么叫堂外啊?就到社会上,就好用。所以说这个基础非常重要。你到社会上能不能适应,你能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就看你在学校里这一“点”写好了没有。
然后“右边一点表恒心,日积月累花果开。”你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这就叫花果同开呀,所以“日积月累花果开”。右边一点表什么?坚持!贵在坚持,恒心不就是贵在坚持吗?
还有一个卧钩,是不是像船一样的?“卧钩为何往上弯”,上就表示尊重,尊重父母,尊重老师,尊重我们遇到的所有的一切,和我们相遇的人。“卧钩为何向上弯,恭敬包容结善缘。”
 
选自“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六十二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根据爱伦老师2017年4月17日在新加坡博林学院讲座录音记录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