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字里人生】三八节快乐 女性“四自”新解

作者: 2019-03-07 19:51

明天就是三八节,峰回路转与大家分享女性“四自”新解,愿广大女性能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明天就是三八节,峰回路转与大家分享女性“四自”新解,愿广大女性都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妇联徽章.jpg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徽

 

1女性四自新解.jpg 

 

 

女性“四自”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来看我的解读:

尊.jpg

 

 

“尊”字上面两点表示尊重,敬畏,尊重自然尊重人。“酉”,成熟的意思。成熟的人才会自尊。“寸”是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信.jpg

 

 

“信”,亻表示初心要坚定。上面一点表示要一心一意,三横表示天道、人道、自然之道。如果你能做到,下面一个“口”就是无愿不满。

 

立.jpg

 

“立”,表示你在什么地方站稳脚跟。两横表示“你也好我也好”,叫“善”。爱国、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你能站得住脚跟,才叫“自立”。

 

 强.jpg

 

 

“强”,弯弓表示能屈能伸,能忍。上面一个“口”是表示各个平台。我妇女要融入各个平台要融入生活,要融入事业,要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的这个大潮。下面一个虫字,就叫女性要柔软。自强非刚强,以柔能克刚。

 

男女平等不是数量上简单地对等。平等并不排斥男女的一个差异性,男女还是有区别的。平等不是等靠要,平等要从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中来,就是从内求上来。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