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字里人生】315消费者权益日 行规教育的“行”

作者: 2019-03-14 20:28

315消费者权益日,峰回路转推出这篇解字,愿企业加强行规教育,守住道德和法律底线,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配图.jpg

 

 

编者注:315消费者权益日,峰回路转推出这篇解字,愿企业加强行规教育,守住道德和法律底线,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行2.jpg 

 

行规教育先入为主。任何一个人进入企业先对他要进行行规教育。你看,这是我对“行”这个字的口诀:

 

行是象形字,祖先大智慧

彳是有所为,亍是所不为

彳表德和信,亍守戒和律

入行识此理,步步行的稳

 

 

“行是象形字,祖先大智慧”,前面这个偏旁双站人叫彳,右边的像暂停的这个标志是亍。“彳是有所为,亍是所不为,彳表德和信”,德和信是不是站人旁?亍要守戒和律,要守行规。

 

xing.jpg

 

“入行识此理,步步行的稳,这就是任何一个工作人员入行先让他明确行规。行规教育先入为主,这就是我们大家说的先小人后君子。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