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人生

【字里人生】凝聚

作者: 2021-06-14 20:25

怎样凝聚正能量呢?看“凝聚”这两个字。...

导语: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民间素有端午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等习俗,这些习俗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峰回路转微观园为各位精英人士推送这篇“凝聚”的解字,愿大家凝聚正能量,健康吉顺! 

我们怎样凝聚正能量呢?看“凝聚”这两个字。

凝3.png

 

“凝”的“冫”表示冻结,右边是疑问的“疑”,就是把疑问给冻结起来,会形成信力。就是说,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包容、信任、尊重,对别人的疑惑、对单位发展目标的疑惑、对信仰的疑惑,我们不要让它蔓延。这个“凝”字实际上就是一个“信”字。

聚1.jpg

“聚”表示团结不分列。“聚”字是上“取”下“众”,取众人之长,取众人的智慧,取众人的力量,就是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扬长避短。做到这样,才真正是一个“聚”字。

“凝聚”这两个字,“凝”字是把疑惑心冻结起来,提高我们的信力,“聚”是取众人之长,学习别人的长处,这就是凝聚正能量。一个领导要怎样提高单位的凝聚力?一个人怎样在单位凝聚正能量?从这两个字做起。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