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成立新公司,股份制和个人独资哪个好?

作者: 2019-02-03 00:04

【爱伦问诊】成立新公司,股份制和个人独资哪个好?...

精英人士:跟着峰回路转学经营、学管理、学人生,让我受益匪浅,我想请教爱伦老师,成立一个新公司,是股份制的好还是个人独资好?

爱伦老师:各有利弊。如果是个人独资呢,就是说你在资本上不依靠别人,我们自己有本可以搞独资。独资呢,毫无疑问我们的自主权、经营权是完整的。任何东西都是权责利配套的,你拥有全部的自主权,你也拥有全部的责任我们个人公司也有几种,有限责任公司,有无限公司,原则上大家不选择无限公司。无限公司就表示你对债务的承担,负有无限的责任。有限公司是以你企业的资产来承担相应的责任,这是有区别的。

在一起有合伙、有合资,有股份。当我们的资本不充足的时候,我们需要借助于别人的资本来共同发展企业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合资,可以选择合伙,也可以选择股份。但是相应的,也意味着你的权责利要进行这样的一个份额的分割,你选择独立还是选择合作。

我说过一句话,当我们有钱的时候,我们要不求所在,我们要倚仗我们的资本往利润率高的地方流。没钱的时候要干嘛?要合作。我们一个人一定要活呀。就是灵活不要抱着自己的观念不放。我就发现有精英人士抱着自己的股权不放,跟人家合作之后就在经营权、管理权上有争执,争执之后就不能合作。不能合作意味着本来可以不用背贷款利息、不用高成本取得资金的这串葡萄给掐掉了,只好去高利息借款贷款,拖累企业的运转这就叫思想不解放所以舍才是得的开始。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