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如何带领好女性团队?

作者: 2019-02-03 00:12

【爱伦问诊】如何带领好女性团队?...

精英人士:作为一名管理人员,我目前的副手和手下女性占绝大多数。人常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请问如何能带领好这支红色娘子军?

爱伦老师:现在我们白领阶层,不管在公务员、金融团队,还是企业的管理层里面,女性确确实实占绝大多数。我看很多单位好像是阴盛阳衰,女性基本上达到八、九成的比例,所以我经常给大家开玩笑:女性控股。

女性多的状况给我们工作带来了活力,因为我们女性是花,百花齐放啊。女性在我们阴阳五行上属阴,“女阴男阳”,她的特色同男同志那种刚毅相比,柔情似水一点,又重情一点,心思也会多一些。所以说女性在一起,就是会出现“三个女人一台戏”的这种状态,她们可能会为男同事不在意的细节问题耽误很多时间去议论,甚至会产生摩擦和矛盾。她会在意很细小的细节,你可能不在意的东西,她都会生闷气。

那么怎么样来做好“女性控股”这样的团队工作?我们女性啊,要告诉她何为美。这个“美”上面一个“羊”是善良的意思,我们以善为美,然后下面是“大”,心胸宽阔大而美。

为什么要善良?我们任何一个从业人员,如果你没有这样的一个“善”字头那你是服务不好我们实体经济的。所以我跟大家说“职业忠诚度”的时候,就引导大家“内求向善,外求尽职尽责”。

然后要引导女性扩展心胸。那你是一个女领导,你手下她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好比说同事之间工作上产生的矛盾,她在这个本位主义产生的矛盾,还有我们女性在家庭中产生的矛盾,可能都会呈现在你的面前。那你就要引导她打开心量,扩展心胸,有容乃大,就是要提高我们的包容心。我们要做到这个“信”字,就是说我们人与人之间要讲究一个信任。作为一个女性我们往往比男性缺乏自信,所以我们对自己要自信,我们对人要包容,然后我们对社会、对我们的客户要讲究一个信用。

我觉得在女性团队里面,还是要从女性属阴的这个特色入手,从她们爱美之心、细腻的这种特色入手来引导她们。我们打造一种“从心入手”的文化来引导她们适应挑战,然后提高自信,提高人与人之间的互信,提高我们女性团队在社会上诚信的形象。我们要把这个 “美”和“信”字写好,那我们这个团队就可以打造成一支坚强的红色娘子军,既坚强又漂亮又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