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如何经营好高端客户?

作者: 2019-04-14 21:11

要经营好高端的客户,首先要提升自己。...

精英人士:我在互联网金融公司做资产管理配置,公司未来产品的对象都是高端客户,请教爱伦老师怎样经营好高端客户,需要怎样系统的方法和服务?

 

_U~{`NTRO}{A6E7%NS50$]M.png

 

 

爱伦老师:高端客户在你们金融公司经常被称为VIP,高端客户服务原则上要定制。像我们峰回路转服务、培训的对象企业家、公务人士、还有金融人士,就是高端客户。那么大家看到我对这些人讲什么,对他们提供的服务是什么呀?就是围绕他们如何健康成长展开这种成功学的一种服务。

 

高端客户首先相对于其他层级的人来说他比较成功,有经验,阅历也很丰富,也有一定的资金积累。那么他们想要你们为他们干什么呀?需要你引导他,让他学会把自己的资源更好、更高价值地配置。

 

那么要经营好高端的客户,首先要提升自己。如果我们一碗水比人家客户的一碗水还浅的话,我们怎么样去为他做好服务呢?你经营的是金融产品,互联网金融呢,那更是一种资源的价值配置。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无外乎怎么样让它的资产增值,怎么样让金融资产在客户的供和求之间搭造一个桥梁和纽带。

 

首先,我们作为金融服务机构,要做一个信息通的人,否则我们是无法去服务和指导好客户的。过去我们金融人士、三类精英人士都不太去学资讯。为什么陆家嘴早餐那么吃香呢?你知道吗,陆家嘴早餐被称为投资者的一个必读的信息快餐。所以说,首先我们每天要掌握资讯。

  

配图3.jpg

 

第二、我们必须了解客户。比如做信托公司,手上几百家企业,你能不能对它的业务数字了如指掌?能不能对企业的资产负债结构了如指掌?领导决策这个企业贷款的时候,你这个数据能不能随时能拿得出手?你了解你的客户,才能给他正确的指导,是不是?这第二个就是说必须要做足我们的功课。如果我们能养成习惯,每一个礼拜都把这些客户的大的数据翻一遍呢?

 

了解客户.jpg

 

 

第三个,我们必须要了解自己的金融产品,我们自己的业务必须要熟。这前三个方面是基本功。那么你了解一下你自己,这三个基本功你掌握没有。

 

了解自己.jpg

 

 

第四个方面,靠跟着峰回路转学,怎么样能够调动客户内在的这种积极性,也就是提升自己对客户的一种心理引导能力。

 

学习.jpg

 

我给你这四个方面,前三个方面是要必备的本领,第四个方面要靠学习、要靠训练自己。这四个方面如果你做到了,高层客户就在你的手中,他一定愿意你做他的朋友,而且他会对你掏心窝的。

 

好,那么你这个问题我解答了,一切在于自己去实践。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