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今后网店会不会代替实体店?

作者: 2019-11-10 21:37

李先生:请问爱伦老师,今后网店会不会代替一些实体店? 爱伦老师:好的,这个是很多人的担心。像我没有时间买衣服,我就定点在一个实体店,那个店的衣服比较适合我,...

李先生:请问爱伦老师,今后网店会不会代替一些实体店?

 爱伦老师:好的,这个是很多人的担心。像我没有时间买衣服,我就定点在一个实体店,那个店的衣服比较适合我,我在峰回路转讲课的衣服都在那一个店买的。但是有天我突然发现那店关门了,就在光棍节的前一天。为什么呢?实体店确实受到冲击。光棍节据说创造了超过百亿的销售,电商大户也在竞争,那何况对实体店的竞争。

 

 1双十一.jpg

 

 电商是不是完全替代实体店呢?也不是。为什么?就像银行搞互联网金融,互相网金融一开始出来,一个季度几千亿的资金没,几千亿的资金流向了互联网金融了。大家都说,那传统的金融以后要死一大片,那些网点都不需要了,那些员工都得下岗了。实际上现在传统的金融不还在吗?关键你要看到一点,银行现在也办电商,它也办网银,它网络的这种延伸的产品很多很多,它也与时俱进。

 2互联网金融_副本.png

那我们实体店干嘛?我们既有实体店,也可以把电商办起来。大家都知道,在网上买衣服七天无条件退货,退货率高不高?高。可能我们买衣服买五件会退三件为什么?最大的一个问题是质量问题,因为质量你摸不着,那它到我这里来有个七天无条件退货,太好啦!我一看这个东西,哎哟,这个地摊货,属于烂渣子的衣服,他只是把照片拍得漂亮。所以说,实体店有它生存的空间,它的空间在哪里呀?看得见摸得着,而且还省掉物流。因为现在网店很大一笔收入分给物流公司了,我退货,不管你成交不成交,物流公司都要,是不是?

 3快递小哥.png

 实体店因为我们能看得见摸得着,消费者信任。好比说这个消费者,他认定了这个品牌,就像我一样,我原来认定那个品牌,我认定那个店,它价格不高,换季的时候打折,我觉得很好,我能接受,而且我穿出来,这个风格很适合我。你看它关门了,我很失望。为什么?我需要呀,只要有需要就有市场。

 

   4实体店买衣服.jpg

 

实体店可以开,但是我们一定要根据客户的需要。我们过去办实体店,不注重服务,我们现在一定要建立客户的信息,要做好售后的服务、跟踪服务,那就有回头客。同时,我们还可以把电商办起来。办电商很容易,好比说我们有很多款式,我们都放在电商上面。可以通过电商到实体店来拿货,我也可以让它通过电商这种渠道交易,两个结合起来做不好吗?现在义乌市场都这样在做,店照开,电商照做,所以它的电商已经超过了50%的份额,半壁江山。

5网络销售.png

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与时俱进。就像现在,我熟悉的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她会玩微信、会发微信红包这些东西,她会随时跟大家玩录像,子孙在一起玩,录下来发给大家分享。我们也一样啊,我们干嘛不与时俱进呀!任何一个东西,只要能为我所用,我们都能拿来用。

  6手机红包.png

所以实体店应该说有前途,关键看你怎么做。第一、做好服务;第二、要学会售后服务,它一定能带来你的增长;第三、把电商结合起来。当我们做到这样的时候,你说,我们是不是比电商更有实力呀?我有电商,我还有实体店,等于两个翅膀同时飞,是不是?

  

7售后服务卡.jpg 

 8互联网+.png

所以说没问题,实体店不会消失的。你看看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发展了300多年,我们市场经济才30多年。过去资本主义国家有的东西,我们也追上了,我们传统的东西也没丢,现在依然还是手工的东西值钱,手工的衣服啊,手工的鞋啊,还有手工的饰品啊,它更值钱,那更何况实体店呢?

  

9卡通招财猫生意兴隆.png

 (备注:文中图片源自网络)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