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如何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

作者: 2021-06-07 23:44

凝聚正能量,为高考学子加油!...

导语:高考已在进行时,大家都在给高考学子加油。无论是企业家治企兴业,还是考生保持好心态,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都非常重要。如何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呢?爱伦老师在这给我们几个法宝。  

杨女士:我觉得自己有时负能量特别多,遇到事情总是先往坏的地方想,如何让自己充满正知正见,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呢? 

爱伦老师:好的,正能量真的是不可思议,我们每个人都要凝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

怎么传播正能量呢?首先让自己充满正能量。我们往好处想就是正能量,往坏处想就是负能量。经常有人跟我说:爱伦老师,我好害怕,怕企业倒了,怕官儿丢了,怕老公去爱上了第三者,怕孩子被坏人带坏了。我说,你为什么要给自己设置一个不好的境界,设置一个假想呢?为什么要放一只“狼”在你的心上呢?传统文化教我们一个思维方式的法宝,事往好处想,让它成为你的思维方式,你就会充满着正能量。

往好处想,你的心才不会被烦恼所塞满。如果心被烦恼塞满,再好的东西你也接收不到,好的命运你也承载不了。好比一辆车装满了沙子,你就在一堆黄金面前,你不倒掉沙子怎能把黄金装进来?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往坏处想的思维方式扭转过来,就等于把沙子倒掉了,把心中垃圾倒掉了。我们凡事往好处想,就能提高乐受能力。把人、事、物、相往好处想就叫乐受。乐受、往好处想要成为我们的思维方式。

怎么让正能量上升呢?内心对别人少一点指责,当我们心中不装别人坏处的时候,心中开满的都是鲜花、果实。如果装着别人的不好,那么心中都是沼泽地、险滩,都是魔、是狼,知道吗?所以,别人的好坏与我们无关,只有自身短板才是我们要纠正的。我们要想别人的好,即使看到他的不好,你拿来照一照自己,我有没有这个不好,要把别人当成一面镜子。不要把别人的好坏对错往自己的心上去加负担。

实际上,正能量不需要刻意做什么,就是你的一句话、一个行为,它自然就流露出来。好比说,有人千里迢迢来见我,在我身边呆几个小时就觉得轻松多了,这个能量是在无形当中。我们要口说善言善语,行为朝着正确的方向去做。什么叫正确的方向?自利利他,对自己有利,对别人也有利,这个行为就是正能量。我们说话一直是鼓励、激励别人的,那就是正能量。

 

挂碍心不是帮孩子-书胜.jpg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