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

【答疑解惑】产品地位和市场扩大以后,如何把团队带的更好

作者: 2021-06-17 16:32

把握住人心,就能把握住市场,就能把握住企业发展强大的马力、动力、发动机。...

精英人士:产品地位和市场扩大以后,如何把团队带的更好? 

爱伦老师:团队管理,我讲过如何打造信力、执行力和合作力,有了这个“三力”它就会战无不胜。什么叫“信力”?就是每个团队的每个工作人员都相信:企业好才有我好。一定要相信这一点,这就是信力。第二、什么叫执行力?企业的战略、我们的任务、目标,都要坚定的、不打折扣的、不带个人私利的坚决去执行。然后还有合作力,部门之间要团结和协作,这就是团队建设。

 

三力.png

 

 

在拓展市场上面,要以自己熟悉的为核心,然后再向自己的上游和下游形成一个圈子。打个比方,好比说做汽车销售的一个集团,它过去仅仅就是开4S店卖汽车,做得很好,拿到很多名牌厂家的授权,那么这个授权就是无形资产了。它围绕销售汽车,做了汽车美容、汽车车贷、驾校、汽车组装等一系列的配套,围绕一个车,它向上游和下游拓展形成了一个产业链,包括车的装璜,只要是与车相关的服务,它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那它怎么做起来的呢?从自己的核心业务做起来,这样才不离根本。

我身边也有企业把自己熟悉的把握住的市场放弃了,去追求别的东西。结果就是什么呢?自己本来的客户市场没了,挤到别人那个你不熟悉的市场消费群体里面去,反而是无法把握。那么这样的企业,它“守一”的“一”字没有写好。我讲“富贵”的“富”字和“贵”字都有一个“一”字,我总是说从左要写到右。包括“财富”的“财”字,这几个字你们都看到,有重要的一笔就是一横,这一横就叫大家要“守一”!

那么“守一”并不是不要多元化,怎么样多元化呢?就是从自己的核心出发,慢慢进行拓展。所以说这个问题只能给您讲一个概念,能把握、能控制的东西就好比一个车轴,用大轮子还是小轮子,就在于你中间这个车轴的能量。车轴的能量大,你能带动大轮子,车轴的能量小,那你只能带一个小轮子。再打个比方,好比说我们做一个市场,做一个事业,是开一部车或者是驾驶一条船,那么这里面最核心的东西是什么?是不是发动机呀?发动机强大,这个车就会开得快、马力足,船也一样。这个发动机就是团队的人心,团队的人心如果凝聚得好,我们对市场的辐射就大。团队如果力量很弱,我们就无法把握住这个市场。财富的“财”字是一个“贝”字旁加个“人”,财富的“财”左边是个“贝”,上面是个“同”字头,下面一个“人”,表明人是最大的财富,我们要凝聚人心。

 

财.png

 

所以市场也是一样,就像我说,市场定位首先要把自己定位。现在也同样,拓展市场靠团队的人心来凝聚,也靠人心来辐射。所以说做企业,做任何事情,把握住人心就能把握住市场,把握住人心就能把握住企业发展强大的马力、动力、发动机。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