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企精句

“混世”心语(1)-凝聚正能量之9 学会演讲 传递正能量

作者: 2016-03-01 01:34

“混世”心语(1)-凝聚正能量之9 学会演讲 传递正能量...

 《独昧》-明月

(《独昧》     摄影: 明月 )

 

“混世心语 9
 
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九
 
《学会演讲 传递正能量》
 
 
(完整讲座请进峰回路转大讲堂收看)
 
 
 演讲是凝聚和传递正能量的社会实践活动。是高级的、完善的、具有美学价值的一种口语表达形式。
 
 一个会听的人必定是一个会说话的人,一个不会听的人,必定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也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人。因为你不会听别人的话,你也不知道别人爱听什么话。
 
在人的六根当中,我们的听力是最完美的。一个人成功不成功,同你会不会听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说,这个善听非常重要。
 
自信的境界、善的境界、自流的境界是我们演讲的三个境界。
 
自信来自于定力,当你定力出来的时候,相由心生,声由心发,势发自然。
 
我们演讲要讲善法,引导大家热爱和谐,让大家的心清静。
 
演讲可以促进自我成长、自我完善、自我发展,可以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和高尚的情操。
 
要提高演讲能力,必须训练自己的善听力、记忆力和归纳能力。
 
记忆力在演讲中能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一个拿着稿子念的人表情丰富呢,还是脱稿自如的人表情丰富呢?可想而知了!
 
强大的记忆力来自于超强的归纳能力。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