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企精句

“混世”心语(20) 凝聚正能量30 财富的秘密

作者: 2016-03-31 15:48

爱伦“混”世心语(20) 凝聚正能量30 财富的秘密...

       30、财富的秘密 20150125-01

           (《财富的秘密》   设计:花影)

                                       
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三十

《财富的秘密》
 
(完整讲座请进峰回路转大讲堂收看)
 

财富秘密两本书,风靡世界好大名
攀枝摘花非是你,追根溯源才是真
 
1

说文解字识财富,认识财富观秘密
财富钥匙在哪里?在你身上你可知
 
2

财富之义不思议,重物轻人是财迷
秘密就在福德力,刷卡别忘要充值
 
3

聚财同字来引领,最大财富是人心
生财来自福德力,稳定增长靠守一
舍得用财大定律,乘数效应不思议
 
4

门高人贵表富相,大富长者坐高堂
人心和顺即吉昌,广种福田根基强
 
5

身和同住各安其位,口和无诤赞叹成风
意和同悦思想统一,戒和同修规矩成圆
见和同解民主集中,利和同惠效率公平
 
6

财表财富成长律,以人为本成长性
富表财富阴阳律,负阴抱阳要牢记
财富共有十九笔,每笔到位才俱足
 
7

财富秘密非秘密,秘密全是人造滴
人有我相万物隔,隔断真 相任迷离
 
8

谁是你的财神爷?财神就是你自己
财由德聚大真理,企业文化来引领
生财有道波箩密,参天大树百年企
用财之道三切忌,资源配置大学问
爱伦阴阳二重律,资产负债玩得起
峰回路转就二句,保你一生用不尽
 
9

明理实行花果同期,积功累德财富相应
量变质变无为境界,摇身一变密码自现
 
10

企业文化精神密码,从我做起以身修德
德性教育从心入手,同心同德财由德聚
 
11

一横一竖钩,生根即发芽
中正能守一,贵在能坚持
舍得财富长,长成大富样
 
12

守一看似很简单,一字到底不平凡
六大功夫波罗密,缺一一字难到底
 
13

重物轻人是傻瓜,重得轻舍是颠倒
固步自封不可取,一个田字好奇妙
 
14

世界阴阳两立,负阴抱阳决定
发展是硬道理,福德力硬指标
金钱阴阳两性,配置大有学问
 
 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两滴水、两个人、两个企业。别人成败只能供
你反观,绝不可照搬照套,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挫折、不顺和失败。为什么?因为你违背自然法则,世界上没有绝对相同的东西,除了一个爱因斯坦说的能量本体。

 明白了这个法则,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明理而实行。明什么理呀?决定万事
万物成败的根本的东西,就是那个常,那个真,那个永恒的能量本体。

 财富榜上标的企业是什么?树叶、花果,它会花开花落、显示无常,而根则
比较长久。你可以欣赏这些花果,但自己成长还是要关心自己的根。

 同是最大的德。团结为正,同心同德,才能让一切资源发挥最大
的力量,最大的作用。

 有同字本领,就有聚财之能,同字不到位,财富定散失。

 人是最大的宝贝,人是万物之灵,人是最大的资源,人是最大的财富。

 人心是最大的宝贝,最大的资源,最大的财富。

 抓住了人心,就抓住财富的精神密码。有了这样的精神密码,每个人都是创
造财富的主人。人心所向,财富所聚。谁掌握了这个密码,谁就掌握了财富的钥匙。失去了人心,再多的钱财,再多的宝贝,都会流失。

 一个企业能走多远,能做多大,绝对与这个企业的法人代表的素质有关。

 守一见定力,守一才能生根,才能长成大树,才能枝叶茂盛,花果满枝。

 每一个人与企业的关系可以用一颗树来描述:根是企业、国家和自然;主杆
是厂长和决策层;副杆、分枝是副手、部门;员工是绿叶;产品、服务、企业文化是红花。无论是谁都受一个法则制约:忠于企业,否则将受到这个法则的惩罚。

 如何让全员忠于企业呢?我常提三力建设,就是信力、执行力、合作力。贵
在执行,让梦想开花结果;贵在合作,将梦想变成共同的行动;贵在坚持,将梦想变成现实。

 舍得是铁的定律。舍得是财富成长的奥秘。舍是充值,得是刷卡。为什么?
你看那稻子,春种一粒种,秋收万颗米。

 大德之人才能成为大富长者;大德聚大财;中德聚中财,小德聚小财。

 人世间没有完美,是相对完美,过份追求完美就为成为固执,固执则会形成
财富的边际障碍。

 财富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中国方块字蕴含大道真义,每个人识字就是这样开始的,一笔一画地认识这
个字后,你就不会忘记,你就不会被令人眼花撩乱的所谓财富哲理,被财富榜上的花花果果枝枝叶叶所迷惑,如果你每个笔画都能做到了,你没有不成功的。

 大道从简,人喜欢搞复杂,不知复杂就离道了,不知找树叶,就找迷路了,
我们多少人迷失在这些花枝招展的枝叶上啊!

 爱因斯坦能量守恒定律,认识它,与之相应,你就等于掌握和接近了真理;
不认识它,它就是玄学,就是秘密。

 财富之道也是一样。你明白了财富的本质,你和它相应,你就会成为大富长
者,它就不是什么秘密。

 你不认识它,不知道它,没发现它,没掌握它,不等于它不存在,它天天在
你的生活中起作用,不管你愿意与不愿意,相信与不相信,它一样起作用。只是绝大多数人是瞎子,看不到而已。所以,绝大多数人掌握不了财富的运行规则,才被人叫做秘密。佛法上叫波罗密。道法上叫道。天法上叫天规。

 人有我相、有个性,障碍了自己认知世界,隔行如隔山,人心隔肚皮,真理
一层纸,数不清的秘密。

 以我为中心的财富观,必然会迷失在财富的陷阱中,因为财神爷可不会随你
转,它像一只无形的手,无论你如何翻腾,也逃不出它的手心。你顺着它,它就对你起正向作用。你逆着它,它就扣下五指山压着你,让你吃苦,受罪,受磨难,只到你降服为止。

 大多数人不识财富之道,不服财富之道,所以富贵者少,贫穷者多。

 同,可以增强凝聚力和辐射力,内树信心,外树形象,争取良好的外部发展
环境。

 同,要口配合,同要总指挥,才能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同,既要统一思想、目标,又要尊重个性,尊重人才,尊重首创,扬长避短。

 舍得具有乘数效应,倍数大小由你的心来决定。

 不求功德,功德才大。

 发愿不做很可怕。它会让你的财富一路上跑冒滴漏。

 大家看现在房子、黄金都会贬值,只有什么不贬值?一个有德性的人不会贬
值。

 钱财名利之得皆是刷卡。

 顺境逆境,成功失意,时时处处,要记着为人生的信用卡充值,积累福德力。

 因为一切由福德力决定,我们不要颠倒,反着干呀!

 资产为阳,负债为阴;固定为稳,流动为金;负阴抱阳,阴阳平衡,钱财名
利皆是占用,银行授信是福德积累,把阴德做大,阳福才大。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