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企精句

“混世”心语(24) 凝聚正能量34 与汇通高管谈企业“三力”

作者: 2016-03-31 16:08

凝聚正能量34 与汇通高管谈企业“三力”...

    QQ截图20150406033501_副本
       (绘:Ken Hong Leung )

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三十四


《与汇通高管谈企业“三力”》
 
 
汇聚世间众泉贝,通利众生诸善业
财由德聚信为基,汇通三力来成就
 
1
守信之人站得起,一诺千金守正义
信的力量不思议,一生训练之课题
 
2
听话得福去执行,贵在坚持守行规
行事之中修自己,三度三乐心上行
 
3
同事因缘天注定,合作之力不思议
资源优化配置力,同心同德凝聚力
取长补短学习力,家企之法万事兴
 
 何为“三力”?就是信力、执行力、合作力。

 企业“三力”是企业的正能量。

一、信力能超越一切

 信力建设是一个企业的根基建设。

 信的程度与人的根基有关,包括深信、中信、浅信,深信不移,中信于忍,
浅信会退。

 信包括信仰、自信和包容,信仰入灵,自信于心,包容心宽。信仰具有超越
一切的力量,让我们福慧双收;自信能让我们面对一切,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包容可以让我们减少烦恼,化小我为大我。

 信仰上疑惑,轻则受苦受难,重则断掉慧命;自信上疑惑,轻则失去机遇,
重则失去江山;信他上疑惑,轻则失去和谐,重则重下恶缘。

 我们有信仰,就一定要信因果,就一定要相信福德力是硬指标,就一定要惜
缘惜福、好好工作,我的口诀是:我奉献,我得福;我努力,我进步;我团结,得人心;反之,我侵占,我折福;我懒怠,我退步;我分 裂,失人心。

 诚信的人才充满自信,不诚信的人如过街老鼠,哪来自信?

 自信的人能面对一切,要相信我遇到的一切与我有关,我能面对,我能解决,
我能超越……

 自信的人能心定转境,定力决胜一切,训练定力比学习什么都重要。

 信力能超越一切。信力是治国理政、经商办企、个人发展的生命之力。

 一个人做到了真信,就超越了凡我。

 信是正能量,有正就有邪,所以,它有作用力,也有反作用力,信的反作用
力包括无常心、疑惑心、慢心、个性……

二、执行力就是战斗力

 言必信,信必行,行必果。

 挫折、失败、磨难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执行力是战斗力。

 影响执行力的“三度”:态度+力度+程度;态度决定一切,力度决定深度,
程度决定高度。

 听话得福,听话就是超越自己,信不信由你。

 你用几分心、出多少力来对待工作,工作就用怎样的成果和福报回报你,你
功夫有多深、有多细,事物就会呈现它的机理来回报你,这就是因果,信不信由你。

 真心一动,境界立变。你认真都做不到,何谈真心呀?!

 提高执行力的“三乐”法,就是乐受,乐法,乐行,三乐给我们的福德力做
加法。

 乐受,是信的表现,是行动的动力。

 乐法,是吸取正能量,指导自己少走弯路。

 乐行,是顺天意,尽人心,将良好愿景变成现实的实践。

 王凤仪老先生说,嫌不好是缺德;不尽职是丢天命。

 总之,执行力就是团队的战斗力,执行力得成于“三度”和“三乐”,“三
度”和“三乐”化成简单的话就是:从心入手,持之以恒。

三、合作力就是凝聚力

 合作力是资源配置力。成功的合作,使资源利用发挥最大化效益。

 合作力是一种学习力。成功的合作,是相互学习、扬长补短、超越自我。

 合作力是一种凝聚力。成功的合作,使人心凝聚,所向披靡。事业成败,成
在人心,败也在人心。

 合作力是一种超自然力。因为人因缘而聚,合作是缘,惜缘就是惜福。

 我的经验是:人心解决了,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了的关。

 如何训练合作力呢?分工不分家,克服本位主义,运用家企之法。

 作为一个现代化公司,其架构决定了分工与合作的关系。分工,让各个部门
和岗位权责利明确,可以独当一面;分工不分家,说明必须有合作的精神,没有合作的精神,一个企业会四分五裂。

 一个企业必须是一条大船在大海中航行,而不是许多条小船在大海中航行,任
人分割。

 只要有分工,就会有分家的现象,为什么?因为人天生有我相、人相,有本
位主义,只有克服和超越了本位主义,才能产生强大的合作力。

 身是家,身是宇宙,身是三千大千世界,心是家,心有多大,家有多大,任
何一个家,任何一个企业,只要做到和,没有不兴旺的!
 
四、用“三力”成就汇通

 汇通内涵三力。汇,聚财之意,财由德聚,由德而信,信为德基,没有信力,
就没有财富的汇聚之力。通,通达无碍,通利天下,如果没有信力,没有执行力,没有合作力,你哪能通达无碍呀,哪能通利天下呀!

 三力成就汇通。从汇通二字的内涵来看,汇通可以把企业“三力”建设作为
企业的管理文化来塑造,让信力像灵魂一样贯穿始终,在执行中合作,在合作中推进执行力,这样训练下去,信力、执行力和合作力就会形成强大的正能量,改变一切,创造一切。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