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企精句

“混世”心语(27) 凝聚正能量37 凝聚正能量,红十字精神伴我成长

作者: 2016-03-31 16:13

凝聚正能量37 凝聚正能量,红十字精神伴我成长...

   20150508-二麦

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三十七

 
《凝聚正能量,红十字精神伴我成长》
 
(完整讲座请进峰回路转大讲堂收看)
 
 
白底红字金稻穗,诠释红十字精神
红十精神六个字,字字如经伴我行
 
1
千手相牵心连心,红十相交知真性
真性不变生万物,本是一体该扶持
 
2
生老病养总关情,从心而发志愿行
心心相印家和兴,青春无悔慰芳心
 
3
人字为先先做人,道字有首最高层
双向教育是人道,公平效率靠组织
 
4
取之十方用十方,从我做起一念心
一根藤下三只瓜,相亲相爱不分家
 
5
双手捧出一片心,冰心玉洁无怨悔
真心庄严犬马力,以心换心力无比
 
6
红十如同观音手,有力大手牵小手
人道博爱与奉献,伴我成长万里行
 
 红十字标志的外圈像观音手,真实的含义是团结和奉献。
 
 红十字标志的外圈像大手牵小手,红十字组织是一双大手,这双大手能牵起无数小手,这小手有志愿者,有被救助者。
 
 我们通过红十字会连在一起,一线相连,自成圆 满,千手相牵,团结一心,就是凝聚正能量,实现中国梦。
 
 有组织化的红十字活动,能让资源得到最好的配制,才能体现公平和效益。
 
 心有多大,家有多大,打开心量,让阳光照进来。
 
 红十字精神表示人道、博爱、奉献。志愿者首先要做好人,明白人道的第一义是众生平等;博爱要突破我字,突破我人众的分别;奉献的真谛是庄严,不是施舍。
 
 做志愿者,不为自己出名而做,不为形式而做,不伤害被捐赠者的尊严而做。
 
 红十字人要行得正,所有的资金钱财要用得正道,不私用、不偏用,而且你援助的扶持的是正义的、道义的,而不是扶邪。
 
 所有的人首先要遵守这个道。大道、天道、人道、自然法则;道德、法律、法规……
 
 人道不仅仅是给予物质帮助,你施予的同时,要传递这个道。如果你这个道没有传递好,你施予再多的钱财,也是一种低效配置。
 
 我们在给予物质援助的同时,要引导被援助者遵守人道,启发他做人的起码人格和尊严的觉醒,并不是纵容他的贪嗔痴。
 
 通过红十字活动,救济和唤醒人的最基本的人格和尊严,体现众生平等。
 
 没有组织的行为往往会破坏这个道,轻则导致资源配置上的失衡,重则危害安全。
 
 通过红十字会,大手牵小手,汇聚资源,有效分配,实现公平和效率原则,体现有组织化。
 
 要发挥好我们红十字会这双观音大手的作用。如果这双大手不起作用,许多的所谓的慈善行为容易被人利用,激发人的贪心,反而导致人的堕落。其实,你这不是帮,是害。这是目前红十字会和志愿者所要重视的问题。
 
 红十字会的资源,取之十方,用之十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从心入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你对家人宠爱,对外人行表面化,不叫博爱。你对外人做表面化,对家人没有耐心,也不叫博爱。
 
 有些人虽有行善之心,却不愿意归于有组织的红十字协会或者慈善协会,那是怀疑心、显示心、慢心、排他心的表现,你带着这样的心从事慈善事业,功德几何呀!不住相布施的功德才大呀。所以,我们红十字会要引导好这种力量。
 
 博爱的心,恒久平等。博爱两字虽然无心,却需要一个大爱的心,永恒的心,平等的心,贵在坚持,一心一意。
 
 奉献不是施舍,体现的是恭敬、庄严、尊重、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的心态,它产生的力量是伟大的。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红十字志愿者?明白真谛,健康成长;训练自己,积极参与;从心入手,共同成长。
 
 你明白了,就不需要背书了。你相应了,你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你不要以为你做了多少件事,花了多少时间,服务了多少众生,你就践行了红十字精神。你把红十字精神的任何一个字拿出来比较一下,你不见得做得到。
 
 红十字精神博大精深,做到它,其凝聚的力量不可思议。
 
 做的真谛是实践,你要训练自己,你要去实践。只有做,你才知道怎么做!当你去做志愿者时,你的心态、工作质量,你带给被服务者的感受就不一样了。
 
 你不能为钱财名利而做,你不能带着冷热病、急功近利心、显示心、嗔恨心、抱怨心、求回报心来做,你要从心而发。
 
 大家摆在我面前的问题,是给我实践的机会,给我成长的平台。
 
 红十字是双向教育,让我们践行红十字精神,又把红十字精神传递给大众。
从群众中来,向群众学习,使我们更好的工作,这样才是手牵手,共同成长。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