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企精句

“混世”心语(30)凝聚正能量40 与电信人谈信力与忠诚

作者: 2016-03-31 16:18

凝聚正能量40 与电信人谈信力与忠诚...

20150612-二麦
                             
                                        凝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四十

                                  《与电信人谈信力与忠诚》 

                          (完整讲座请进峰回路转大讲堂收看)

 

                                                      ●

 

 

                                心电一通能量聚,信力一出见效能

                                强根固本靠信力,循序渐进练忠诚

                                                      

                                电信标志密义深,心电相通你可知

                                能量相聚不思议,网络天下生力军

                                                      

                                电信落脚于信字,立世之基信三层

                                信力作用反作用,强根固本练信力

                                                      

                             老生常谈再话忠诚,核心价值公民准则

 

                              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三项教育从头到底 

                                        豆腐哲学青青菜色,循序渐进忠诚不变

 

 

       一、心电一通能量聚

       电信标志蕴含着密义,电信两字凝聚着正能量,心电一通能量聚,表达了电信人与用户的关系应该达到的境界,什么境界呢?不仅通电信,还通心信。电信是能量,心信更是能量。

       电信的标志,横C表示宽大,整个世界都在我的心中;竖C表示我能解决的高度,大跨越。双C流畅的形态,表示像光速一样快速发展、快速传递信息,全网络、快发展、大跨越尽在中国电信标志中。

       标志是一种浓缩的形象化的文化,任何一种文化,如果把心凝聚进去了,就是一种高品质的文化。为什么?心是一种高级精神密码,任何一种文化,抓住了心这个精神密码,也就抓住了最大的财富。

       电信传递的不仅是符号、信号、文字、图像、声音或其它任何性质的信息,凝聚着最先进的生产力和传递着最广泛的生产关系。 

       二、与电信人谈信力建设

       信力建设是电信部门的根基建设,没有信力,工作效能就直线下滑。

       培养员工的信力很重要,信力能超越一切。

       信的力量不思议,是一生训练的课题。

       1、何为信?

       电信的“信”字是站人旁,说明电信人一定要讲“信”字,这个信包括三层:信力、信用、信任,我们一定要向客户传递这三信。

       电信涉猎的范畴几乎囊括了人们的全部生活,如果没有一个信字,这个国家和人民会感到严重的不安全。

       信,是做好电信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失去这个信力,电信不称为电信。

       〖信〗引导我们要做一个站着的人、自信的人、守信的人、值得用户依赖的人。

       信分三层:深信、中信、浅信;信仰、自信、信他。

       信的程度与人的根基有关,深信不移;中信于忍;浅信会退。信仰入灵,自信于心,信任包容。

       信仰就是信真理。我们电信的真理是什么?我们要信习总讲的凝聚正能量实现中国梦,我们要信国家好,民族好,电信好,才有我好。

       为什么要追求真理?因为人与人之间有个共同的东西,所以我积极地做,对他能起正向作用。心电一通能量通,我们掌握了人心就是掌握了真理。

       国学文化谈人生信仰,第一个就是修道德,财由德聚,德以配位,这是我们中国核心的价值观,也就是德育教育。

       人生的幸福与德性有关,你一定要相信,否则你怎么变得不顺的,你不知道!

       当遇到问题,我们要用德性反观,养成这样的习惯,你就会去修正自己的的德性,学会处理舍得与得失的关系,舍得舍得,先舍后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得失得失,先得后失,学会奉献,培植福德力。

       国学的第二个信仰就是因果,信因果不虚,因果定律长在地里,如稻种和稗种,春种一粒种,秋收万颗米。你相信因果,就要好好工作,好好地修道德,生在福中要知福。

       我们要爱岗敬业,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因为你望的那座山,它不见得是你的山;你生的这座山,一定是你的山。它的金矿就在你脚下、你的山下,你要用奉献去挖掘,用汗水、用劳动、用智慧,在你的金山上去挖掘,你跑到不是你的上去挖,你一定会徒手而归,这就是因果!我们人在什么地方,遇到什么人,生在什么家庭,我们到哪个单位工作,都是因缘所致,所以我们要惜缘惜福,就要努力工作,让我自己这座金山,一步一步发光、发热、发亮。

       我奉献,我得福;我努力,我进步;我团结,得人心;反之,我侵占,我折福;我懒怠,我退步;我分 裂,我孤立。

       真理永远向信的人伸出热情的双手,向不信的人抽出无情的鞭子。

       我们每个人要在因上观照自己,为人生积累福德力。

       诚信的人才充满自信,不诚信的人如过街老鼠,哪来自信?

       自信的人能面对一切,要相信我遇到的一切与我有关,我能面对,我能解决,我能超越。

       自信的人能心定转境,定力决胜一切,训练定力比学习什么都重要。

       相信一切人,只要我用正能量对他,对他就起好的作用

       包容的力量不可思议,包容不是做烂好人,是要培养我们的包容心。对别人的好,不要嫉妒,嫉妒是万恶之源;对别人的错误,不要用慢心、嗔恨心、急切心对待;批评人、提意见有一个底线,就是不动嗔恨心。

       2、何为信力?

       信力就是信所发生的精神力量和行为动力

       信力包括信仰的力量、自信的力量、包容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能超越一切。自信的力量能克服一切。包容的力量能化解一切。

       信力是生命之力,治国理政、经商办企、个人发展离不开心理,信力是所有百年老店的座佑铭。

       信力的大敌:无常心、疑惑心、慢心、个性。

       信很难做到,一个人做到了真信,就超越了凡我。

       人心天生无常,法喜时信力满满,低沉时恶意满满。

       训练定力可以对治无常心,从量变到质变。

       当我们疑惑心起时,信力就直线下降,一夜回到解放前。信仰上疑惑,轻则受苦受难,重则断掉慧命;自信上疑惑,轻则失去机遇,重则失去江山;信他上疑惑,轻则失去和谐,重则重下恶缘。

       如何对治疑惑呢?要明理,疑惑心就是嗔恨心,就是烦恼心,就是凡心,要把它们转化,转疑为信,一时转不了怎么办,训练定力。你难受的时候,你也可以拿电信的标志来画,坚持训练,就能对治。

       慢嗔一起,火烧功德林,我们每个人都要谨防慢嗔二字。

       3、如何加强信力建设?

       如何加强信力建设?用电信标志来训练:打开心量,包容一切;用心服务,满足需求。

       训练并不复杂,贵在坚持,如果我们坚持信力训练,久而久之,一定会变无常心为恒心,变疑惑心为信心,变慢嗔心为包容心和谦虚心,改变好争、好怨、好辩和不服人的个性来服务,就能创造心电一通能量聚,信力一出见效能的好局面呀,为此,我们要把信力训练作为电信强根固本的文化建设。

       三、循序渐进练忠诚

       信力是忠诚的精神原动力,忠诚是信力的载体和体现。

       循序渐进练忠诚,说明忠诚度是要通过训练,逐步提升的。

       (一)何为职业忠诚度?

       怎样成呢?我在成都讲《得成之道》:得成奉献(金),得成精进(木),得成于忍(水),得成守规(火),定力(土)。

       〖忠诚〗:就是对信仰、目标、单位愿力无悔,忠诚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到底,无私无畏,信愿终成。

       (二)如何提高职业忠诚度

       1、终身学习,与时俱进

       2、三项教育,从头到底

       3、循序渐进,提升忠诚

       如何进行三项教育呢?三项教育是信念教育、是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法治教育,分别解决开关问题、职业道德问题和职业规范问题,是提高职业忠诚度的信念基础、价值基础和法律基础。

       ①信念教育是职业忠诚度的最高思维、根本教育,解决人生的开关问题。

       ②核心价值观是职业忠诚度的本职思维,解决职业道德问题,职业忠诚度是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元素。

       ③法治教育也是职业忠诚度的底线思维和根本保障,解决职业规范问题。

       一个不能与时俱进的人,是不能算忠诚的人。

       忠诚是要坚持到底,善做善成。

       忠诚与学历无关,与才能无关,只与你的心有关,忠诚于心,外化于行。

       信念守的到底,就会忠诚到底,忠诚到底,才会实现信念誓愿。

       职业忠诚度是任何一个公职人员从业的底线思维,也是最高思维。

       没有高标准,没有底线思维,没有法律约束,何谈忠诚?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