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企精句

“混世”心语(31) 凝聚正能量41 何为富贵

作者: 2016-03-31 16:20

凝聚正能量41 何为富贵...

  11-07-21-23-3375                                               

 

聚正能量系列讲座之四十一

 
《何为富贵》
 
(完整讲座请进峰回路转大讲堂收看)

端午时节到贵州,我用富贵驱五毒
若想富贵长相驻,教你加减和乘除
 
门高人贵表富相,大富长者坐高堂
      人心和顺即吉昌,广种福田根基强
 

中流砥柱为栋梁,稳健如一能担当
人心贵为万物灵,知返为贵慧命长
 

富贵阴阳二重律,阴阳平衡才合理
若要今生得富贵,装个软件能升级
 
一、何为富?


 我们大家并不知道何为富贵,如果你知道,你就一定会富贵!

 富从象形上看,像财神爷,头上戴着帽子,中间是身子,下面是位子。一个
人的帽子有多高,位子有多高,是由我们一个人的德性来决定的。德性分上德、中德、下德,财由德聚,位由德配,大德聚大财,中德聚中财,小德聚小财,大德才能大富。它不会配错的。
 
 富,从表意上看,家庭稳定、人丁兴旺、田地广阔。
 
 怎么看宅相?外固内安,内安指什么?人心和顺是内安,“三尺头上有神灵”,
家家户户有家神,主人有德,家神脸上有光是内安。家庭安稳才是好宅相,所以说叫“堂舍永安,屋宅牢固,富贵吉昌。”
 
 功德大,宫殿就大。叫德高望重,门荣人贵。
 
 民间有灶神上天报告之说,道教上称:一善百神俱泰,十善司命储算,百善东华注名,千善福及七祖、死归为仙,万善玉符下迎、千神来朝、白日升 天。而佛法上讲,你修善,神仙护 法精气上升,就会来保护你;反之善神远离,恶神扰乱,岂能安稳?
 
 富字一点像屋尖,表一心一意、守一的重要性,守一才到达到智慧的顶尖。

 富字宝盖表阴德,劝你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维护国家、社会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富字的一横表大富长者,大富长者不赚劣币,大富长者持重,大富长者统筹力强,大富长者不太有投资失误。
 
 口表完美、吉祥、和顺。过于追求完美,也是固执。所以富者,不能追求低下,但又不要过于追求完美,要知足常乐。

 吉人自有天相,吉祥、和顺都含吉意。所以,苦脸人不是富贵之人。
 
 一个富者要学会守口德,祸从口入,又从口出。我们应该做到对别人的好随喜不嫉妒,赞叹得福。对自己的承诺要言而有信,不守信的人,功德福报一路都在跑冒滴漏和折损。
 
 什么是口福?不要以为天天大鱼大肉是口福,饮食有度才是口福,每天朗诵经典才是口福!

 所谓“富贵不能淫”,富人一富往往在财色上犯戒,造成家庭不和;损害福报;口出狂言恶语,种下恶缘孽根。

 田表福田圆 满,田字从哪个角度都圆 满,钱财名利、福禄寿禧。
 
 这个田为什么四个孔啊?知足常乐,把钱财名利看空,福德田就圆 满深厚。

 物尽其用,钱财名利要正用,用到行善积德,用到鼓励大家,才叫正用。
 
 如何种福德呢?你看你是种稻子还是种稗子,顾眼前还是顾长远,重上德、中德还是下德,是押大还是押小?是先人后已还是先已后人?

 财富分配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你看银行可能会破产,五十万以上的存款不能保全;你集中一地孤注一掷,你会让人眼红仇富;你要学会财富的正确分配。原则上这田字的四个孔就是引导你合理配置你的财富,一般主张,一分供养,一分国家,一分已用,一分后备。
 
 富字口多,上面一个口袋,下面四个口袋,表聚与用的关系:你用在钱财名利、福禄寿禧上的,就是刷卡,越刷越少;你用在修德上,就是充值,越充越多。

二、何为贵?

 贵由“中、一、贝”三个部分组成,意为身在其中(世界、国家、地区、行业、领域)的一个宝贝。中流砥柱、稳健能担当为贵,稳重、稳定、持久为贵。
 
 贵字这“中”旁表居中坚力量,起中流砥柱作用的人为贵,这样的人比较完美,没有明显的瑕疵,体现在“口”上,扁口表范围,行业,领域,平台,也表名气;“丨”表正直,居中,中流砥柱;所以,这个“中”,位子正,作用大,品质好。
 
 贵字这“一”字表稳重、稳定和持久。作为企业家最大的失误就是败在这一横上,是投资失误;作为公务和金融人士,要知足,爱岗敬业。所以,习总奉劝领导干部不要太在乎位子、票子、帽子,要多修德,要做到三安,即安身、安心、安业。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其言行举止也会让你迅速地损荣。
 
 贵字这“贝”,表“和为贵”,人是最大的财富,人心是最大的宝贝,你没有凝聚力,没人拥护你,你再富也不贵。

 所以,我们总结何为贵?以德为贵,正直为贵,奉献为贵,平常为贵;和为贵,恒为贵,定为贵,人为贵;知返为贵,因“贵”通“归”,表逆凡入圣为贵;尊重为贵,因为汉语习惯以对方为贵来尊称。

三、何为富贵?

 富贵的表义,是富裕而又有显贵的地位。从表相上看,富侧重于房子、人口、 田地等物质方面的财富,贵侧重于权势、地位、名气等精神方面的财富。

 若知富贵的深义,需透过表相,我们会看到一个与富贵与影随形的东西,那就是福德力是硬指标!所以,我发现富贵有个阴阳二重律,那就是发展是硬道理,福德力是硬指标。
 
 大家都会追求富贵,因为人嫌贫爱富,有贵贱分别,但福德力是硬指标,富贵不由人,全靠福德力。为什么?一笔一画都告诉你了!富贵的笔画里没有枪杀掠夺、坑蒙拐骗、跑官要官、官商勾结,这些是邪门外道来的,它不叫富贵,叫犯法、犯业,终究保不住的,还要受因果报应。
 
 阴阳平衡才合理,你能富到什么程度,贵到什么地位,与你的福德力相应,叫财由德聚,位由德配,所以,我们要知足常乐,不要过于追求,损害自己的福德力,折了自己的福报。
 
 富贵有个积累的过程,我们要长期积累福德力,耐心走过程,不要指望一夜暴富。
 
 我们观察精英人士的失落就会发现,企业家往往死在显摆上,公务员往往死在贪上,金融人士往往死在钱痴上。
 
 如何打造富贵的人生呢?若要今生得富贵,装个软件能升级。什么软件?舍得是乘法,它包括出入供养、乐于布施、舍眼前得长远、舍小我得大我。训练定力是加法。不修德、不恭敬、不守愿,让福德力一路上跑冒滴漏是是减法,先得后失是除法。
 
 越是成功,越要学会舍,越是困难,也越是要舍,这个舍,不光是舍钱,包括对各种利益的智慧放弃。
 
 舍得的乘数效应由心决定,“积功累德不外露”,我们做奉献,做功德千万不要摇自己的菩提树,炫耀扬名,攀缘嗔怨,嫉妒攀比,后悔疑惑……都属于摇自己的菩提树。发愿不做很可怕,这样的人财富根本就做不大。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