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企精句

“混世”心语(37)凝聚正能量13 马年经济走势春季之展望

作者: 2017-01-18 22:07

凝聚正能量13 马年经济走势春季之展望...

正能量13-2.png

 

摘自 \凝聚正能量系列之十三

 

《马年经济走势春季之展望》
 
● 观是有形似无形,无形之中见端倪,大浪淘沙练定力,做好自己永创新,遵循规律识水性,掌握规则自在游。
 
● 我给大家讲任何东西呢,落脚点还是我们要训练什么样的心态,我们心态非常重要!
 
● 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它的复杂性,警示我们干什么?不要盲目投资。中国有句古话:男怕投错行,女怕嫁错郞。我有一句话,大家都知道的,只要是在峰回路转听课的都知道的,我有一句话叫什么:吃喝玩乐,只会侵蚀企业的利润;而投资失误,会让企业什么,迅速的灭亡。所以说呢,我们不要盲目投资,市场有风险,不要盲目投资。
 
● 任何一件事,它没有好和坏。那么我们这个中国搞良治,并不是说不发展,要发展。
 
● 傅莹在这个慕尼黑会上呼吁的,要鼓励企业走出去,她意思说中国的企业家你们要勇敢的走出去,现在不管欧盟它承不承认我们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已经毫无意义,你们大胆地走出去,后面有强大的中国给你们撑腰,有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中国,作为你们坚强的后盾,你们要敢于走出去。所以大家要积极地去考察国际市场,要敢于走出去。
 
● 市场它这只无形的手,大道这只无形的手,它会在有形的事项当中显示出端倪,无形之中见端倪……这是“观是有形似无形,无形之中见端倪”。
 
● 每一次经济周期,每一次经济危机,每一次金融危机,都是对市场主体的一次大洗牌,适者生存,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 每次的改革都会进行利益调整,定者胜,定者胜!
 
● 一个企业家,你成功不成功,与你的由你的福德力来决定。然后我也一再告诉企业家,定力决胜一切,训练定力比学习什么都重要。
 
● 如果我们福德力是个定数,那么定力,你有定力,你就是给那个福德力做加法,做加法;你如果你没有定力,给福德力做减法,是这样一个关系。
 
● 那么任何事情,无好无坏,看你怎么用。
 
● 我们一个企业的成长,就像我们一个人要经历春夏秋冬,企业它经历经济周期,它一定会经历经济周期的冷冷和热热,甚至不可抗力的因素,天灾人祸,是吧。那我们的企业家,你如何应对呢?靠的就是定力,靠的就是福德力。
 
● 我们中国经济一个巨大的改变是什么呢?资源配置不再由政府说话,不再由权贵说话。由谁说话呢?由市场做主。那么这是作为一条基本的规律定下来的,市场价格由供求关系来决定。
 
● 网络思维是船,你不会乘上网络思维这条船,你在经济的大海中,你就会触礁,你就会失利,你就会遭受挫折,你的利润悄悄地无形地被流走,你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吧。
 
● 我们世界是开放的、多元的、竞争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大道无形,智者得见。
 
● 我们峰回路转就是智慧的平台,让我们用智慧,用真性启迪智慧,智慧凝聚正能量,提高我们驾驭市场的能力和水平。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