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头条

【新闻动态】峰回路转在桐乡举办“凤栖梧桐、相约红杉”精英研讨会

作者: 2018-04-25 20:59

4月21日-22日,峰回路转在嘉兴桐乡举办为期两天的“凤栖梧桐、相约红杉”精英研讨会,来自北京、上海、山西、安徽、浙江及当地精英人士6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4月21日-22日,峰回路转在嘉兴桐乡红杉邨景区举办为期两天的“凤栖梧桐、相约红杉”精英研讨会,来自北京、上海、山西、安徽、浙江及当地精英人士6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21日下午,真性碰撞对话栏目第14期在景区内水上会议室举行。特邀爱伦老师与中国科学院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徐韶总监进行主题为《光伏人生,风光无限》的高端对话,作为对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献礼

QQ图片20180425124147.jpg

整场对话围绕光伏缘、“嘉兴模式”、行业痛点、走出去、光伏公益五个关健词展开,爱伦老师显然拨动了对话嘉宾的情弦,徐韶女士动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因爱而爱的光伏缘,接着介绍了她所在的光伏协会是如何突破体制机制和民营企业内在短板的制约而创立了独树一帜的“四统一”的“嘉兴模式",从而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光伏产业的突飞猛进的发展,给精英们以智慧的启迪。当她心情沉重地分析行业痛点时,有着长期为民营经济提供咨询问策经验的爱伦老师非常幽默地把对话氛围调拨到平静状态,转而探讨光伏如何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走出去、走向光伏风电资源特别优势的非洲,从而突破欧美对我国光伏设置的贸易壁垒而更加靠近终端市场。然后,对话转入对话嘉宾所热爱的光伏公益话题,她再次动情地讲述了她参加援助阿里藏医院、四川甘孜太阳能打水井、尼泊尔地震灾后援建乡村学校和推进光伏科普的公益故事,在全场沉浸其中时,配着峰回路转主题歌《团结的力量》的反映她公益历程的视屏震憾了全场的人心,将对话推向到一个高朝。爱伦老师乘势宣布:峰回路转也愿意做中国光伏的公益代言人,为光伏事业走向非洲,走向毛里塔里亚架设桥梁和纽带。最后以爱伦老师为徐韶女士解字赠偈,徐韶女士向爱伦老师赠送光伏幸运物“小青虫”而将跌宕起伏、震憾人心的对话温馨地收尾。

 

QQ图片20180425124050.jpg

QQ图片20180425124153.jpg

原本一小时的对话延长到了两小时,线上线下精英意犹未尽。对话结束时尽管已是傍晚,但现场的精英们舜君、琼鱼、张扬等踊跃地上台发表了自己的听课的感悟和对光伏产业发展的建议。

 

QQ图片20180425124135.jpg

QQ图片20180425124125.jpg

QQ图片20180425124119.jpg

22日,精英人士参观丰子恺故居和凤凰湖景区,在领略湖光水色,放松身心中结束此次精英研讨会。

 

QQ图片20180425124114.jpg

QQ图片20180425124305.jpg

本次精英研讨会实质上是一次《走向非洲》的《双创园》活动,对推动光伏联盟走向非洲起到助力作用。

 

 

记者:梳文、明基、可欣

鸣谢:峰回路转大讲堂 嘉兴农庄

本文为土佬哥国际商贸网原创,任何转载此文和图片必须注明土佬哥商贸网,否则追究法律责任。土佬哥国际商贸网【爱伦财经时评】 http://intl.tulaoge.com/fhlz